IMG_4704.JPG

最近比較少跟女孩們分享生活的日常

平常最喜歡用Instagram 記錄每天發生的小事

記得國中每天聯絡本都要寫小日記

(還要剪西瓜皮...)

以前覺得很厭煩的事長大後回味起來卻覺得格外有趣

 

 

IMG_1081.JPG

 

 

女孩們喜歡用什麼方式記錄生活呢?

有的朋友還是喜歡用紙筆寫下每天 還貼了很多貼紙

雖然那樣真的好夢幻我也很想試試 但通常兩天我就忘記它的存在 ((滴汗

歡迎 Follow 我的Instagram  VALERIE717TW

裡面比較多記錄生活的小事

因為很多家長都有加我臉書有時候發文會有一滴滴害羞 

加上我喜歡純照片不用說太多話的排版

Anyway

這篇根本就是小食記來著

天天都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IMG_4701.PNG

2016. 02. 02

這天終於吃到一直ㄋㄞ老孫都不帶我吃的燉奶

燉奶燉奶燉奶!!!!!!

其實很膚淺的只看他名字跟草莓感覺很好吃就去了

剛開始根本不知道燉奶是啥hahaah

吃起來很像奶凍&奶酪

我自己滿喜歡的♥♥

只是當時是冬天越吃越冷 一直以為燉奶是熱牛奶的白癡is me

 雙妹麥 

 地址: 台北市農安街2巷18- 23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IMG_0075.JPG

2016.02.11

初嚐小紅莓

現在回想小紅莓還是好想吃呀♥♥♥

爆炒的洋蔥牛肉配上豆皮火鍋料

雖然知道很肥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吃光整鍋.. 

覺得這幾天必須再去回味一下

記得這天點了四盤牛肉兩個人才吃五百多塊!!!

台北這個價錢吃超飽CP值滿高的

 

 

 

IMG_0164.JPG

2016. 02.13

丸作食茶

點了宇治抹茶白玉L NT85 & 焦糖珍珠鮮奶L NT85

用料很實在 !!! 

台南上來臺北開的飲料店  店裡滿滿人潮但一下子就排到了

對焦糖珍珠鮮奶這幾個字完全沒抵抗力

喝完又是滿滿罪惡感((擦汗))

 

 

 

IMG_0435.JPG

 

IMG_0416.JPG

2016. 02. 18

Really glad to meet u in my life

Love the sunshine & atmosphere in the cafe'

這天來到東區的SEASON 咖啡廳

他們家蛋糕是出名的具有設計感又好吃

整間咖啡廳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

大大的落地窗 陽光從窗外灑進來

置身在巷弄的小店很安靜 感覺進來的客人都多了份氣質

和美人Ariel 享受一個很棒的下午

裡的店員人也很nice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

真太感謝了

聽網路上的評價 大直店好像也很美

下次再訪的時候再好好寫食記紀錄給你們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 

 電話: 2708 5299 

 

 

 

IMG_0261.JPG

2016. 02. 15

Campus Cafe'

跟好久不見的高中朋友吃飯 ♥♥

campus 總共吃過三遍

價錢很合理東西又超大份 加上不收服務費

真心覺得以裝潢漂亮的美式餐廳而言cp 值挺高

通常都吃他們家的三明治

IMG_4801.JPG

這次發現提拉米蘇也滿值得嚐嚐 

濃郁的咖啡將蛋糕浸濕到半軟的程度 加上綿密的奶油層層堆疊

而且又很大份!!! (這是重點嗎?

好拉可以點點看我覺得很好吃 (敷衍)

 

 

 

 

IMG_0481.JPG

2016. 02.19

SKII 改寫命運之夜

這天參加活動我真的很興奮

很多我從國中一直Follow的部落客也有在現場

但是太害羞只敢遠觀他們 眼睛冒愛心

♥♥♥

活動的主題是

改寫命運 Change Destiny

一個人有多少勇氣跳多舒適圈去接納外來事物

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這天請來四位很棒來賓

第一位是來自泰國的Sha

第二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變性老師曾愷芯

第三位是我這次給我最大啟發的聽障舞者 林靖嵐

最後一位是 邱澤啊!!! (單純覺得帥)

Image.png

雖然今天是小日記還是要穿插沈重的話題

好希望我的讀者們都能花一點時間

把 SKII changedestiny在 Youtube的影片找幾篇看看 

我自己看完每篇幾乎全身起雞皮疙瘩

形容得太深切太入骨

活動現場也有很多來賓都掉下眼淚

:

幾週後我到我學生家上課

我無意間在上課時和學生提到活動看到的表演

她一邊聽我說一邊要我拿出當時錄的影片

IMG_4797.PNG

看完他大叫

老師!! 這個姊姊就在我們家隔壁呀

她和妹妹一起賣義大利麵  姐妹都很漂亮兩個都很會跳舞!!!

當下覺得怎! 麼! 可! 能!  ((翻白眼))

孩子就把我拉出門到隔壁 沒想到真的是林靖嵐的妹妹(尖叫)

(這天姊姊到日本參加比賽去了沒有機會見到)

 

超級開心有機會跟妹妹稍微聊一下天 !!!!

後來知道姊姊的耳朵還稍微聽得見,  但妹妹完全就生活在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

去SKII 的活動被姊姊弄哭後就一直很喜歡這個努力的女孩

我相信你們看影片也會眼匡泛紅

更何況當天她本人在現場說話, 聊她一路上的歷程

我整個人一直壓抑激動的情緒 

 

不知道為什麼

知道他們在蘆洲自己經營一間義大利麵小店後更喜歡他們

可能多一點凡人的味道((笑

活動當天姊姊太美太有氣質

很容易讓人聯想成是名門出生的孩子

原來他們也是一步一步自己打穩堅持走下去的

個人覺得家境好壞是其次

我們這個世代的孩子常常有太高的理想 ,忘記生活本身就是由繁瑣的小事累積而來

成大業以前要學會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養活自己的同時也得時刻提醒自己莫忘忘記初衷

 

教書時常常有孩子問我到底為什麼要那麼用功讀書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

但還好我教英文不是數學比較實用....小聲

但我還是告訴他們

一定要早點知道自己想做的事

就算人生的決定時刻都在改變 但每個階段就該有不同的目標

有目標生活才不會盲目

When the life changing point has come,

you have to be ready and be able to seize the moment.

等到機會來敲門

就算沒有100分也有80分的自己可以面對挑戰

 

雖然姐妹兩人都是聽障

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 , 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又堅持自己的興趣

開間店不容易

兼顧開間店又跳舞跳上國際舞台真的很不容易

可想而知兩人投入多少心血 

或許他們也有很無助的時候  但跌倒後拍拍屁股又再站起來面對現實生活

覺不覺得世界真的好小好小

那天工作回家後 覺得更愛我的工作了

 

 

 

IMG_1977.JPG

2016. 02. 20

名古屋

這間真的必須好好跟你們聊聊

是我吃過最吃的漢堡肉排 ♥♥

等我

食記已經寫一半了

這週要再去吃一次

把上次沒品嚐到的味噌魯味跟丼飯拍照補齊再跟你們交代

 

 

 

 

IMG_0877.JPG

2016. 02. 27

半夜跑去基隆喝好吃的魚湯

這間小店凌晨才開始營業到早上

我們兩點多去已經滿滿人潮全都在排隊 !!!!

住在基隆的朋友可以吃吃看

這間真的好好吃又好便宜

老孫很愛吃的油麵 份量很夠才30塊

魚湯也好好吃!!! 30塊 而已有滿滿的魚肉

 基隆俞家清魚湯 

 營業時間: 凌晨三點-早上11點 

 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31號 ((仙洞國小旁邊)) 

 

 

 

IMG_0493.JPG

2016. 03. 04

成立了自己的英語教學工作室

畢竟教英文的人生已經要邁入第五年

我很感謝我過去的上司都很照顧我 也很提拔我

讓我一個人負責所有課程規劃  從一個班開到四個班  

成就感很高 但我明白我畢竟不是超人... 

這次毅然決然離開教兩年的補習班打算自己試著經營看看

內心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踏出這步

也很捨不得所有孩子

成敗與否 who know ??

Let's give it a try

 

 

 

IMG_1585.JPG

2016. 03. 06

老孫帶我到基隆的星空草原走走

之前就聊過我沒有很喜歡這裡的裝置藝

藝術這種事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嘛((扭))

不過這裡除了星空草原外旁邊也可以滑草

有大山坡跟草皮可以帶毛小孩來奔跑

夜晚聽朋友說點燈很美 但我沒有機會看完就離開了

 

 

 

IMG_1452.JPG

2016.03.09

Happy Birthday to my BABE

其實老孫沒有很老啦

只是思想比較成熟.....  有時候很像老人很頑固講不聽噓!!!

但也是遇到老孫才瞭解所謂的平凡幸福

我真的不是外表看起來的小女人啦!!

滿兇的而且脾氣超差

但女人要聰明

在外面給足男生面子, 不開心的話都回到家再好好講

(這是我這幾年深深的體悟)

 

IMG_1440.JPG

至於勞瑞斯牛排好不好吃這個問題 mm...

以他們家的價位來說

個人會比較喜歡教父牛排

LAWRY'S 的前菜 沙拉 湯 都滿普通...

牛肉真的很好吃

不過兩人點兩份套餐根本吃不完!!!

牛肉吃久真的會滿膩的

教父我覺得份量剛剛好 而且前菜有生蠔!!! 

本人是生蠔狂熱份子

但兩間吃到最會都會飽到想吐

 

 

 

IMG_2943.JPG

2016.03. 29

114 x Bonjour ma che'rie

又發現漂亮的巷弄咖啡聽 歡呼♥♥♥

這間得大理石紋路桌完全對中我的胃

整間的裝潢非常法式

實在是必須幫他寫一篇食記

下週會再去拜訪拍拍照

順便介紹更detail再發文跟你們分享

我對食記很嚴格的

至少要吃兩次

對 巨蟹座都是吃貨 

 

 

 

IMG_3245.JPG

2016. 03. 30

這天跟我的青梅竹馬到微醺八里喝點酒((挑眉

這間很好吃!!! 而且東西都便宜又很大份又不失精緻感!!!

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

老孫和我也是她一舉湊成的hahaha 

一年沒有見面兩人都好忙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對越是親密, 越是熟悉彼此的人往往無法坦白向對方說出內心裡話

<<得了一種在朋友面前都說不出正經話的病>>

 

to Albee:

你是一個無法停止忙碌的女孩 ((笑

看著你每天充實的過每一天 

只要是你喜歡的 我都會替你感到開心

收集可愛貼紙, 記錄每天生活札記(永遠都在寫五天前的??

喜歡到圖書館借書, 隨身帶著在路上看

這些從小到大習慣還是一樣 

這次見面你已經不是去7-11還要我幫你付錢的討厭公主了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跟對未來的憧憬

原來一起變老不限於跟自己的另外一半

我們要一起變老 一起變得更好

 微醺八里 

 地址: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一段290號 

 電話: 0935 887 976 

 

希望你們喜歡這篇小日記

之後幾天應該會發最近很紅的眉膠文

但我真的很粗心把東西掉到床底下 ((捶牆

如果我挖到了明天就會發文唷

最近跟朋友開始有個想法想發影片式的文章

不過這真的很需要勇氣啊 

期中考加油唷 上班的小妞們也加油唷

以上

by Valerie ♥♥

 

arrow
arrow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