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1.JPG

坦白說網路上很多減肥文章

大多數都是80 90公斤成功瘦下來到 60 50公斤的案子

隨然看完真的很過癮 覺得他們好厲害減肥好有毅力

不過.... 接下來呢? 接下來的故事呢怎麼沒了????😥

 

 

IMG_1081.JPG

 

 

 

 

多年來的減重經歷讓我理解一個觀念

其實體重從90 80 70 幾公斤要減20 30公斤 

會比  原本就 50 幾公斤的女孩瘦5.6 公斤下來到滿意的45公斤還要容易許多啊

好饒舌不知道你們聽得懂嘛??

 

來姊姊解釋給你聽(推眼鏡)

又要再聊聊自己以前是個胖妹的歷史

當時出國暴飲暴食回來體重直逼60

回台灣後覺得自己好大隻好討厭, 用很激進的手段一個禮拜就咻一下瘦到53

隔一週也很瘋狂的每天去游泳 去河堤跑步  但是....

過完迅速瘦下來的那禮拜後體重幾乎就不再往下掉 !!

不管怎樣不吃 頂多就掉到52 隔沒兩天又回來....

當時也想說就這樣反正當時男友也沒什麼嫌我 (希望老孫別看到)

又快樂的過一年多後失戀又認真再減一次瘦到47

遇到老孫後兩個月又馬上肥回來....

::

現在其實我吃再多好像都在48 49徘徊

也因為工作繁忙想到要出門去健身就好~懶~唷~ ((被阿牛揍))

之後會再好好跟你們大聊減肥史

幾乎世界上除了中醫埋線外的減肥方法我全都試過了 ((挺胸))

 

IMG_2074.JPG

雖然整體來說我不算胖

但自己完全是標準的梨形身材人....  

也就是說上半身超瘦 下半身在屁股那開始走針暴肥

去年二月去泰國玩的照片 大腿根部實在讓我很難過...

😔

IMG_2075.JPG

這張照片是前年剛失戀的暑假跑去日本玩,

不得不說好的穿搭真的很遮胖!!!

只是如果仔細觀察小腿的腳踝 

腳踝在哪??? 跟小腿已經融為一體了啊!!!!

超羨慕有些人有漂亮的腳踝, 不管穿什麼鞋子都很好看

 

我人生中的歷任男友都說誒你腿好粗喔 ((一開始很怒後來就聽膩))

男: 你腿的地方好像比較胖誒

我:   恩啊 那又怎樣啦(瞪)  穿長裙遮起來又看不到 

男:  誒誒你要不要去跑步聽說可以瘦腿  

男:  誒誒你要不要睡前抬腿聽說可以瘦腿  

男: 誒誒 聽說那個瘦腿襪很厲害椰要不要我買給妳

我:嗯阿 好阿 是唷 可以啊 (已麻痺呈現敷衍態度)

 

IMG_2056.JPG

可是遇到老孫後加上開始寫文章後

開始認真地正視自己的飲食習慣

不想讓自己出門每次的選擇都是長裙  要不就是寬鬆的褲裝

也不喜歡自己沒自信遮遮掩掩的態度

希望身體能變得又瘦又健康又不容易感到疲累

這次利用月經過後的九天減肥黃金期來好好的減肥

(發現不可以再聊下去沒完沒了直接切入重點)

 

瘦身黃金期(月經後7-14天)

體內的雌激素開始升高,  囤積在體內的水分也會漸漸排出

簡單來說就是想要抄捷徑的減肥好時機

消化好. 心情好. 體內代謝也快 

善用身為女孩的減肥優勢 

不過這段時間也是一段非常容易發胖的時期... 

如果吃下去的熱量不能得到迅速的分解則會轉化成脂肪

所以小妞們要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呀

以下為七天實作分享紀錄


Day one

BREAKFAST & Lunch !!!

KG CHECK 黑野菜活力餐 + 草莓數顆(不小心後來加一大匙煉乳) + 媽媽間的荷包蛋一顆 + 蛋塔一個 ((掌嘴)) +堅果少許 +大杯熱拿鐵一杯

IMG_1622.JPG

 

Dinner !!!

媽媽在家煮飯於是隨便用小便當盒裝了一些家常菜匆匆去上班 + 工作前和老孫去吃晚餐 點了一碗味噌魚湯

晚餐都沒有碰澱粉唷

IMG_1643.JPG

 

 2016.03.14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8.1   排便: 一次    喝水量: 足2000cc

減重邁入第一天

除了早餐的蛋塔需要檢討外其他我自己都還蠻滿意的

媽媽準備的健康便當還有味增魚湯都很清淡

晚餐最好不要吃澱粉唷 

會胖下半身!!!!

----------------------------------------------------------------------------------------------

 

 

Day two

breakfast  早餐店燻雞蛋土司 + 大杯熱拿鐵

IMG_1690.JPG

 

Lunch !!!

中午因為賴在家備課打文章 而且早餐吃得有點飽

於是又拿出昨天在家燙好的花椰菜還有玉米罐頭加在 KGCHECK黑野菜活力餐裡頭

 

Snack !!!

下午去工作後 貼心的家教媽媽因為擔心我從下午上課到晚上肚子會餓

都會幫我準備一點小點心

不過這兩個我都沒有吃 因為我不敢吃紅豆.... 後來就給我學生解決

 

IMG_1689.JPG

 

Supper !!!

到家後太餓又和老孫吃了半碗牛肉麵當宵夜

此時此刻非常懊惱中(捶牆)

 

 2016.03.15(二)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7  ✓排便:一次  ✓喝水量: 足2500cc

覺得今天沒有好好克制自己嗚嗚 不小心吃下太多澱粉食品

白天的時候吃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要減肥還是需要一些澱粉才可以好好燃脂

主要是宵夜吃的那碗牛肉麵.... 

------------------------------------------------------------------------------------------

 

Day three

Breakfast & Lunch !!!

全麥土司 + 大杯熱拿鐵一杯 

這天睡太晚, 趕到工作室教書前只咬了一片吐司 ((超不健康))

 

Dinner !!!

晚餐和孫媽孫爸一起去熱炒店吃飯

雖然知道晚餐是減肥女孩一天中最關鍵的一餐

但是又不想當聚會中的掃興鬼加上早中午也沒什麼吃...

於是我很克制的只裝了小小一碗飯 其它幾乎都只吃菜和魚肉

控制在7點前吃完飯灑花 

(這天在飛奔中度過沒有拍照記錄好)

 

 2016.03.16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4  ✓排便: 一次 ✓喝水量: 約500cc

雖然昨天偷吃比較多東西

但是因為有喝足夠的水分代+早上都有順利清潔腸道

跟昨天比起來還是下降0.3 公斤

少少的但是每天每天累積會看出果的

------------------------------------------------------------------------------------

 

Day four

Breakfast & Lunch !!!

全麥土司一片 + 奇異果一顆 + 草莓十顆 + 炒蛋香腸 + 香蕉牛奶一杯

IMG_1753.JPG

 

Dinner !!!

五點多早早就吃晚餐了 自助餐菜 + 半碗飯 (上面的菜是我和老孫一起吃的量喔)

IMG_1773.JPG

 

 2016.03.17(四)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2   排便: 早上拉肚子嗚  喝水量: 約3000cc  

減肥的時候每次不知道吃什麼就喜歡去吃自助餐

我幾乎不碰飯 主要都吃菜和蛋

 

------------------------------------------------------------------------------------------------

 

Day five

Breakfast skip !!!

這天早起忘記吃早餐就默默跳過吧(壞習慣)

Lunch

鮭魚生魚片飯 + 味噌湯 x2 

外食族不可避免就是在外吃飯, 雖然我也很想天天在家做飯吃得清淡

但有時候就是懶惰沒時間嘛扭 

我幾乎選擇清淡的食物 ex: 日式or 中式自助餐等...

美式炸雞薯條在減肥是大忌!!!  酒精類也是!! 

 

IMG_2055.JPG

Snack & Dinner !!!

50嵐一號+ 奶油小蛋糕一塊 + 大杯熱拿貼一杯 

再度感謝很疼我的家教媽媽 準備小點心給我吃

殊不知我在減肥...

飲料一樣沒喝完, 珍珠配料等盡量不吃 

工作的時候都會喝一大壺的熱水 約2000cc

這天回到家不太餓也沒有再吃其他東西, 洗洗睡去

 

 2016.03.18(五)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0  排便: 有  喝水量: 約2500 cc  

最喜歡上班的時候瘋狂喝水的感覺

記得幾年前我是手搖飲料重度愛好者

加上我媽每個禮拜都超喜歡定50嵐 或是星巴克的星冰樂回家

老媽的堅持就是一定要全糖正常冰...

每次看她點咖啡也都要加兩份焦糖

就這樣耳濡目染下(疑?) 我被帶壞在外面也都喝這麼高糖分飲料

直到幾年前認真減肥開始選擇半糖 

認識老孫後又邁入另一個新境界 無糖!!!

 

 

---------------------------------------------------------------------------------------

 

Day six

Breakfast !!!

超商御飯糰半顆(趕上班吃不完) + 優格 + 大杯熱拿鐵

Lunch !!!

skip (假日都呈現趕客&爆班的情況, 完全沒時間吃午餐哭)

IMG_1870.JPG

Dinner !!!

每次跟老孫吃小吃攤... 他就超愛點一堆一堆一堆!!!!   下圖的量只是一半...

那天去找老孫的客戶吃飯(鰆魚羹阿姨)

阿姨好熱情又什麼東西都幫我們家大一倍的份量....

一樣我盡量只吃燙青菜(減肥中的小妞要叫老闆不要淋滷汁喔 我挑邊邊吃)

還有肉跟一點炸魚

羹湯我都不敢碰, 羹湯的熱量超級無敵高 

但是因為中午沒吃.. 晚上好餓又吃了半碗麵 (捶牆)

 

 2016.03.19(六) 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0  排便: 無  喝水量: 約2500 cc  

這天沒有排空

其實很享受在家吃完早餐就立馬蹲廁所的感覺

可能週末壓力比較大 腸子鬧脾氣

晚餐實在不該吃這麼多呀 嘖嘖

不過一個禮拜就放縱自己一次應該沒關係吧???

(打為完這份紀錄後的隔天... 朋友就約吃麻辣鍋....)

---------------------------------------------------------------------------------------

 

Day seven 

Breakfast !!!  

早餐又默默被我睡過去....

Lunch !!! 

中午到自助餐吃半碗粥還有青菜 (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是兩個人的份量拉)

還喝一杯大杯熱拿鐵

IMG_1970.JPG

Dinner !!! 

默默就到這週減肥的最後一天

晚上和朋友相約去吃麻辣鍋 (掌嘴掌嘴)

不過我也很克制盡量不吃加工的餃類食品, 澱粉類吃大約半碗 

萬惡的湯我也沒有喝

其他都吃菜 肉片還有海鮮

 

 2016.03.20總結 

空腹量體重: 47.2  排便: 有  喝水量: 約1000 cc  

應該是昨天晚餐吃太多.... 導致早上量體重又不小心多出0.2公斤

------------------------------------------------------------------------------------------------

 

 - 減肥一週總結 - 

算算一個禮拜下來體重從 48.1 降到  47.2 

只減了...  0.9公斤

是說最後一天跑去吃火鍋  瘦得下來也是醉了

不過我也不希望這樣的體重只是曇花一現

下週還是會持續記錄自己的飲食狀況

慢慢地修正調整作息  

這麼努力減肥才不要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又咻升上來呢!!!!!   

(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撇開體重機上的數字

因為要減肥這禮拜盡量都自己準備早餐

吃得比較健康以至於排便的部分都沒有卡關很順暢 滿足♥♥(是說你們會想知道嗎....)

之前就有小聊過排便順暢為減重根本之一

 舊文點我: 關於一不小心就練出來的川字肌之大腹便便怎麼瘦?

 

好不容易體重從60- 55 -52 - 48 - 47

下禮拜的進度就是開始運動增加身體的代謝力

最近知道搭Uber很便宜後 幾乎都沒有再用腳走路去上班過.... (老孫: 可以再懶一點怒)

然後晚餐真的不可以再吃這麼多!!! 宵夜更是要禁止啊!!!

現在在著手規劃減肥食譜ing 

 

說真的因為胖過所以比較瞭解自己身體

最好的減重方式 絕對是充分瞭解自己的身體

以前我都一直去運動跑步游泳  結束後太餓又大吃大喝..... (白減的意思)

諮詢過很多體雕師 他們都跟我說我小腿又水腫又肌肉

如果要瘦腿應該要先減脂再去運動

所以休息半年沒上跑步機

應該下禮拜就會去健身房報到了!!! 應該啦應該 

 

運動和飲食都雙向都要好好控制

45公斤已經是我國小五年級的體重....

也因為是長臉我媽都以為我好像胖也沒胖到哪 害我以前一直放任吃

還認為我最近太瘦

質問老孫是不是都沒帶我吃飯 哈哈哈

 

IMG_2500.JPG

活了20年 

坦白說現在的自己 已經厭倦人生三分之一時間都在討厭自己的身體

到夏天就非得遮遮掩掩

以前的身體因為常常吃一些有的沒的導致容易疲累

買了很喜歡的漂亮褲子 卻怎樣也無法讓大腿塞進褲子裡頭那種心情

沒有胖過的女孩可能不懂那種心情吧長嘆 

一起為更好的自己努力吧

就以上

by Valerie 

 

 

 

OUTFIT . TRAVEL . DALYLIFE . FOOD

MY INSTAGRAM  click 

 

IMG_4399.PNG

 

arrow
arrow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